翻车鱼永远在翻车

被动技能:吞刀发糖,吃糖发刀,
开车必翻,填坑随缘
手速摇摇椅,日更五百那种。产粮巨慢,有得吃就不自己搞。

【渡河/River Crossing】第三章 骚包

第三章   骚包

 

 

“跳,阿泰尔。”

 

他纵身一跃,浩然的平静与祥和使他内心得到安定。

 

----------------------------------------

 

风在耳语。

 

树影像光一样掠过眼角,草的气息,鸟的啼鸣,还有此刻奔涌在体内的热血。

 

曾经因岁月流逝而离他而去的力量又回到了他的体内,年轻而健康的心脏在胸腔里跳动,热血流淌过四肢百骸,将勃发的生命力带给每一块鼓胀着的肌肉。

 

很多年没有这般畅快的感觉了,至少在记忆中是很久了,久到他几乎忘了在风中奔跑的滋味。

 

阿泰尔奔跑在厂房的柱棱与屋顶,养鸡场的铁皮屋棚发出咚咚哒哒的声音,躲在里面的那只鸡被吓得窜出棚外,向着草地外的树林慌忙逃去。

 

几天前,伊利亚告诉阿泰尔,隔壁养鸡场需要帮手。

 

“来送三明治的卢克说养鸡场的棚子坏了一块,许多鸡都跑了出来,原本不多的人手为了捉鸡就更加不够用了,不如你去帮忙吧。”那狡猾的小崽子眨着眼睛道,“去打个零工。镇上商店里的冰淇淋又上了新口味,还能再换点炸鸡,买点米,把鸡肉三明治换成鸡肉饭怎么样。”于是阿泰尔得到了百年后的第一份工作,帮养鸡场捉回逃跑的鸡。

 

最后一只了。

 

看着那在草地上奔跑的猎物,阿泰尔一跃而下,像伸出利爪的鹰向地面的猎物掠去。

 

“咯哒!!!!”

 

阿泰尔扑了个空,他不得不借势在草地上翻滚以刹车。

 

那个从角落里窜出来截胡的不速之客正举着那只鸡,向他示意。

 

骚包。

 

这个不太好的词从脑子里蹦了出来,但是意外地适合用来形容阿泰尔对眼前这个年轻人的第一印象。

 

虽然只穿着简单的长袖与长裤,红棕色的碎发垂在耳际,剩下的长发被松松地束在脑后,再配上姣好的五官与那双闪着光的琥珀色眼睛,那轻佻的样子像极了每天坐吃等死的贵族子弟。不过这家伙身手不错,可以把坐吃等死这个词删掉。

 

“嗨(Ciao),阿泰尔?丽萨告诉我你在这里,我带来了伊利亚的口信。”年轻人指指另一边的养鸡场女员工,对方向他热情地挥手致意,嗯,还是妇女之友。

 

“我是艾吉奥。”年轻人说道。

 

在阿泰尔观察艾吉奥的同时,艾吉奥也在观察他。

 

猫,大白猫。

 

艾吉奥早就发现了这穿着白色带帽卫衣在房屋间跳跃的青年。出于某种开玩笑的冲动,他从阿泰尔手里抢先一步捉走了他的猎物。

 

现在,这只高傲的大白猫兜帽下微微眯起的金色眼睛正带着些许被打扰的不满望向自己,身上还因翻滚带着一点绿色的草屑。

 

艾吉奥把手里被提着脖子快断气了的那只鸡交给阿泰尔,说道:“我们有新任务了。”

 

 

 

与此同时,伊利亚处。

 

“高加索山羊呼叫豆丁,呼叫豆丁。”

 

伊利亚在地下室接通了某人的通讯:“肖恩,你又起了什么奇怪的代号。”

 

“不觉得很可爱吗,小豆丁哈哈哈。”肖恩打趣道。

 

“言归正传,林奇小队在潜入阿布斯泰戈某个下属部门的据点时,得到了一份关于大神殿的情报,我现在传送给你。”

 

“大神殿在两年前重新关闭,内里安置的设备失去信号?也就是说,里面发生了一些变化,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变化。”

 

“当年戴斯蒙就是在那里……”

 

“大神殿本就是多峇巨灾的避难所,密涅瓦的‘球’既然能困住朱诺的意识万年,那么本于伊苏的人类也可以,只是人类的意识相比朱诺太脆弱了,或许他的意识在启动大神殿的时候就被能量直接冲散了。我们无法确定。”

 

“那我们就再打开它。”肖恩道,“威廉把苹果交给了兄弟会,只有他知道它们在哪里。如果你要打开大神殿的话,就要把他拉入伙了。”

 

“还有别的方法吗?”

 

“哦?你不想见他?”

 

“拜托,肖恩,我是个私生子。”

 

“拉倒吧,威廉·迈尔斯才不会管这些,迈尔斯家的血脉后继有人,老头子高兴还来不及呢。”瑞贝卡插嘴道,“你就是不想见他。但你不能躲一辈子,如果你是对的,那么你总有一天要见到戴斯蒙,见到威廉。”

 

“对。”伊利亚承认了,“我并不想成为刺客。”

 

“但是你不得不……”

 

“但是我终将成为刺客?”伊利亚接话,“因为它是我生来就注定的命运?而这命运来自一个我未曾蒙面的陌生人,于是我需要躲在阴影里,即使我不是一个刺客,但依然随时会因为我的血脉而被追捕。我要像现在这样躲在这偏僻的角落,因为我去了那该死的医院做了个体检。刺客们代代为自由而战,可他们自己无论愿不愿意都将自己与自己的后代绑在了这辆战车之上,被推着向前。”

 

“不论你是否主动找上我们,伊利亚,你明白的,你早已入局。”

 

“让我再想想吧,肖恩。”

 

通讯结束。

 

“你在不安,你害怕了,伊利亚。”康苏斯电子合成一般的声音从随身的耳机里传来。

 

“我不知道,它仿佛是一种原罪。”

 

“是责任,伊利亚。”

 

“可它不曾给我选择的权利,就将我抛向责任。”

 

“不,你已经做好了选择,从你选择人类的那一刻起你就得背负它了。”

 

 

 

晚间的鸡肉饭挽救了阿泰尔降低的愉悦值。

 

“所以,我们的目标是——”伊利亚叉起盘子里的最后一块鸡肉道,“圣杯。”

 

“阿德哈已经死了。”阿泰尔道。她的亡魂不该再被惊扰。

 

“我知道,先别激动嘛阿泰尔。被记录在案称为‘圣杯’的东西至今已有两百多种,抹大拉的玛利亚只是其中之一。我们要找的,是盛放耶稣之血的圣杯。”伊利亚解释道。

 

“裹尸布只能修复,它对完全失去生命体征的生物无可奈何。而耶稣在死后三天复活,也就是说,他得活着,或者说保有‘活’这个状态。他的门徒扮作反对者谎称要饮耶稣之血,恳求行刑者用圣杯接住了他从十字架上滴落的鲜血。那些血在滴入圣杯的那一刻,细胞是活着的,并在之后一直保持着这种状态,使裹尸布下的耶稣得以顺利复活。”

 

“通过艾吉奥同步自己1491年在西班牙的经历,我确认了它的模样并成功定位了它。双王之一的伊莎贝拉女王将它作为艾吉奥帮助收服格拉纳达的谢礼,不过很可惜,当时奥迪托雷先生并没有把它带回佛罗伦萨,所以它现在收藏在西班牙莱昂的圣伊西德罗教堂。”

 

“谁知道那花里胡哨的杯子居然是个伊甸碎片啊。”艾吉奥抱怨道,“耶稣一穷二白,用得起金杯吗,给哥伦布换成路费更划算一点。”

 

“所以它只有一部分是圣杯。”伊利亚补充道,“偷偷带回它的底座即可,这是复制品。”一块略凹的玛瑙圆片被递给了二人。

 

“那么,两位先祖请准备好踏上旅途吧。”伊利亚取出装着机票和签证的信封。

 

在阿泰尔准备离去时,伊利亚叫住了他。

 

“阿泰尔大师,我有一个私人问题想问您。”

 

—TBC—

 

【小剧场】

伊利亚:我仿佛一个莫的感情的发任务NPC……

在亚马逊斗蟒蛇的谢伊:不是吗?

整理衣柜的艾吉奥:不是吗?

查看任务资料的阿泰尔:不是吗?

Animus里的爱德华:不是吗?……欸,等等,我还没出场!

船上的亚诺&弗莱双子:……

 

*注1:阿德哈是阿泰尔的初恋,被称为“圣杯”。抹大拉的玛利亚,之前问过我信基督的朋友意为“涂抹香膏的女人”,是《圣经》中的圣徒之一。圣杯有时不认为是耶稣的餐杯而是某个对耶稣很重要的人或物,抹大拉的玛丽亚就是其中一个很有影响的猜测。

*注2:圣伊西德罗教堂的圣杯真实存在。百度可见图,真的花里胡哨。


评论(2)

热度(22)